学生筛选管理和监督

备注:培训提供课前辅导/课程咨询内容和流程的相关员工,以保证他们遵循课前辅导/课程咨询要求,为学生提供充足的信息。

1.学生申请

1.1经学校批准的校外招生代理机构/指定的内部员工可召开宣讲会来确定学生的需求。根据申请者的需求推荐合适的课程,并要求申请者在课前辅导表格上签字来以确认他知晓各种关键信息。课前辅导的完成要在学生选择和入学清单上注明。

1.2然后,根据课程的最低要求(如需要,包括英文测试的结果),代理/员工将进行最初的评估。评估的完成后需要在学生选择和入学清单上注明。

1.3如果申请者没达到课程录取的最低要求,学术委员将会考虑申请人:

  • 符合桥梁课程录取要求,或者
  • 要求进一步的测试和信息,或者
  • 有其他可以接受的优势(例如:工作经验)

如果申请者符合桥梁课程,行政人员将开始处理申请。如果需要进一步的测试和信息,行政人员将要求申请者有其他可被接受的优势,行政人员可以要求申请者提供简历和材料。

1.4如果上述条件均不适用,代理和员工将评估申请者是否适合并且对学校提供的其他课程感兴趣。

1.5如果申请者满足最低要求,代理/员工将邀请申请者提交申请表格以及所有证明文件,并支付申请费。

1.6对于申请人,行政人员必须审核证明材料的真实性(例如:证书、成绩单等)

1.7对于通过代理中介申请的海外学生,代理中介将先审核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另外在签署学生合约之前,行政人员将再次审核材料的原件。

1.8行政人员将审核申请与证明材料的完整性,并在学生选择与录取清单上注明。

1.9代理/员工将学生的申请表格和证明材料、学生选择与录取清单提交给行政人员进行处理。

2.申请的处理

2.1在收到申请材料后,行政人员将会审核材料的原始性与真实性,然后在学生选择与录取清单上注明完成。

2.2接下来,行政人员将再次检查申请者是否满足所申请课程的最低录取要求。

2.3行政人员将准备并创建学生文件夹,将申请资料归档在文件夹中。另外,行政人员也将学生的材料清单放在文档中以确保所有相关的文件均被正确存档。

2.4确认学生的文件按顺序排列,行政人员将文件提交给主管批准。

3.申请批准与筛选处理监督

3.1行政主管收到申请文件后,应核实并确保申请书和证明材料得到妥善的处理。

3.2接下来,相关批准部门将在学生筛选和录取清单上注明申请者是否被学校录取。

3.3除此之外,若申请需要合作大学的批注,学术主管在相关支持下将申请提交给合作方并获得其批准,如果需要的话。

3.4之后,相关审批部门将返还申请文件,以及学生筛选和录取清单给行政人员。

4.申请结果的公布

4.1申请被相关部门批准,行政人员将准备发官方录取信给申请者。官方录取信的复印件将被归档在学生的文件中。

备注:何特殊录取条件(例如:豁免)将被列在通知书中。

5.学生录取流程

5.1一旦学生接受录取通知书,行政人员将继续进行学生录取的程序。

5.2对于学生录取程序的细节,请参见操作手册:录取与学生报道。

6.学生筛选流程监督

6.1学生筛选与录取清单是用于追踪学生筛选与录取过程。员工处理检查完来自代理的文件外,另外的员工也要按顺序核对文件,确保遵循筛选程序。

6.2在学生筛选与录用清单中的“文件校对”一栏签字,以证明监督工作的完成。

7.检查课前辅导和学生筛选处理

7.1   指定的内部审核机构将检查学生筛选流程作为学校内部流程检查、审计和评估的一部分。

7.2另外,课前辅导服务至少一年一次通过学生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