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陪读”–解决您无法陪读的困扰

新加坡先进的教育制度和优美的生活环境,吸引愈来愈多的国际学生前来求学。

2017年底新加坡移民局颁布的一条移民新政策,放宽了国际学生申请永久居民,在新加坡居住2年以上,并且通过一次全国性的考试(小六会考、N水准、O水准、A水准、IP计划)的国际学生,不再需要政府发放邀请函,可以直接申请PR。

这条政策颁布后,新加坡低龄留学的趋势形成一股热潮,不少家长为了孩子将来能够移民新加坡,在孩子低龄阶段就过来留学。

国际学生进入新加坡政府院校,必须参加教育部的统一考试,所以学生需要就读预备班来准备考试,而这时,家长们的签证就成为了一个问题。由于在此期间,妈妈们无法申请陪读准证,只能靠一次次的往返旅游签进出新加坡,根本无法全程陪伴在孩子身边,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有时甚至因为签证的种种问题而无法入境。

“孩子还小,又刚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我希望能够亲自照顾他,课后还能够监督他的学业”。

“虽然有寄宿家庭与学生公寓,但我还是不放心我的孩子,我希望能够陪伴在他身边”。

“作为母亲,我希望孩子的每个成长阶段,我都能够见证与陪伴”。

“靠旅游签证一次次往返很麻烦也很累,签证到期还得重新做,花时间等待签证下批”。

“我的孩子参加AEIS考试时,由于签证没有及时获批,无法陪孩子去考场”。

这样的状态,不免心力憔悴,更容易影响到孩子们的学业。作为教育者,我们不忍心看到孩子因为母亲无法陪读而耽误了前途,更不忍心看到为了孩子辞去工作、远离家乡、漂洋过海的妈妈们,被眼前的生活折磨得心力憔悴。

为了解决妈妈们的陪读问题,成就孩子的美好未来,同时也为了妈妈能够学习一门专业课,获得新加坡认可的专业文凭,春天国际学院首次推出“一元陪读”政策,只要子女报名就读我校的AEIS、O/A水准全日制预备班课程,我们可同时为妈妈申请学生证,就读我校大专文凭课程或英文文凭课程,课程费只需一块钱。可就读以下课程:

对外汉语教学大专(中文授课)

国际商业管理大专

酒店旅游管理大专

新媒体营销大专

物流管理大专

英文文凭课程

中文文凭课程

大专文凭课程优势分享:

  • 课程以就业为出发点,重技能,理论结合实践,毕业后轻松找到工作。
  • 毕业后颁发的大专文凭证书,在新加坡受到认可,求职面试的敲门砖、职场晋升的必备、申请PR的神助攻。
  • 提升自我,接受本地教育,拥有本地学历,有助于更快、更好地融入新加坡。与孩子一起,实现海外留学、海外就业、海外移民的远大理想。

妈妈们既能陪伴在孩子身边照顾生活起居,又能读书,与孩子一起进步和提高,还能与班里的其他家长们一起交流与分享教育经验。这种高质量的陪读,与孩子一起享受在异国他乡的求学之路,也是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新加坡政府学校入学考试解析

AEIS考试:

AEIS考试——Admission Exercis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即新加坡国际学生入学考试。AEIS考试是由新加坡教育部推出的,考试时间在每年的9月或者10月。12月份公布结果。通过的学生由新加坡教育部统一就近分配到新加坡政府中小学。通过考试的学生将在第二年的1月份入学。

如果国际学生没有顺利通过当年的AEIS考试,也可以报名参加第二年2月份的S-AEIS考试。通过的考试学生将在第二年的6月份入学。  AEIS(S-AEIS)考试内容由两部分组成,即英文与数学。考试将主要考核考生的英语读写能力、数学计算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新加坡教育部将会根据各公立学校的空缺学额情况、考生的考试成绩,以及考生的所在住址,为顺利通过该考试的学生安排合适的学校就读。

 

O水准考试:

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英文名Singapore-Cambridg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Ordinary Level Examinations,简称GCE ‘O’ Level)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也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4年中学教育结束后参加的考试。考试一年举办一次,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考生可以用获得的成绩为标准申请进入新加坡初级学院、理工学院或工艺教育学院,或者是海外英联邦国家的初级学院或是大学预备班。

O水准考试的报名时间通常是每年三月份中下旬,考试时间从6月初一直持续到11月。所以外国学生在考试期间一定要复习并取得有效居留新加坡的学生准证,避免考试期间来回往返于中国和新加坡。因此来新加坡学习O水准考试课程是非常重要的。

 

A水准:

新加坡剑桥“A”水准(Cambridg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GCE A Level)考试是目前新加坡政府大学入学的资格考试,考试成绩被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新加坡本地学生读完初级学院或读完两年高中“A”水准课程的学生才可以参加“A”水准考试。中国国内高中毕业的学生也有资格报考。政府同样鼓励社会人士、海外学生直接报考。凭新加坡A水准成绩,还可以申请进入英国、澳洲、美国等国家的知名大学。